为了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助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近日,广安市邻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永斌带领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正副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近50人,视察了该县交通建设工作情况。

视察组先后来到坛九公路、中山公路、省道406线一期工程、西环线、新客运中心、观音柑子产业环线、省道304线水毁恢复工程、古路荆坪环线、丰禾镇双庙村果产业环线等现场,视察了该县国道、省道、县道和乡村道路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负责人现场情况介绍。下午,冯永斌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听取了县交运局关于近年来全县交通建设工作的详细汇报,与会委员和同志对全县交通建设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十分满意,并围绕如何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加强安保工程等公路配套建设、强化公路管理、养护、运营等工作提出了30余条意见建议。

冯永斌指出,近年来,邻水交通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取得了邻人瞩目的成绩。交通系统坚持以交通扶贫为统揽,以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工作思路清晰、规划起点高、建设规模大、建设进度快、工作成效好,县域“四纵七横”的交通格局已见雏形,形成了县域内外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全县交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冯永斌要求,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和今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强交通项目的谋划、包装和争取力度,确保交通后期发展足够后劲。要加快机械化养护中心建设,推进公路养护保障有力、规范有效。要加强交通管理和行政执法力度,确保交通程序良好,创造良好、放心、舒心的通行环境。要加大安保设施建设和管理,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要加大交通绿廊建设力度,为“绿化邻水”做出交通人的应有贡献。要加强交通系统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树立标杆,自觉遵规守纪,守住底线,不踏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