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声讨“三股势力”、清理“两面人”的热潮激荡天山南北,吾布力卡斯木·买吐送同志的一篇《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不仅说出了维吾尔族同胞的心声,也激发起了各族人民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的决心!为进一步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实行全方位、全覆盖,动员老党员、老干部发挥“精神领袖”作用,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持续把发声亮剑活动引向深入。

915日上午,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老干部集体发声亮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柳明主持会议,近20余名老干部参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庄严的国歌在老干部活动室现场奏响,老干部们随着伴奏唱着国歌,所有人的心灵在这一刻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会上,2名退休老干部主动发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誓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82岁的老干部陈泽森原是哈密中院党组书记,作为见证了哈密一系列变化发展的老党员,面对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感受颇多。他说:我是一名工作了40多年的退休老干部,党龄60多年。这40多年来,我们经历了新旧社会的对比,见证了哈密飞速发展的变化,我们现在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这都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必须要团结起来,决不允许任何人去破坏它……”

道德模范阿布列林·阿不列孜说:我作为一名受党和人民多年教育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今天所获得的成绩和荣誉是组织给予的。虽然我现在已经退休,但是作为一名曾经在政法战线上工作过的老兵,面对当前新疆严峻复杂的社会维稳形势,我们要带头揭露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发声亮剑声讨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围绕总目标帮忙不添乱发挥余热教育好下一代,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护民族团结献智聚力。 

最后,老干部们集体起立郑重宣誓:我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做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记者 胡永平 通讯员 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