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9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随着海南省委巡视整改督查组陆续进驻9所省属高校党委,七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督查正式开启。

本轮巡视整改督查把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相结合,组成7个巡视整改督查组,采取“一对一”或者“一托二”的方式,对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省属高校党委开展巡视整改督查,时间为9月14日至21日。

海南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轮巡视整改督查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新规定新精神,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检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巡视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推动巡视整改责任落实,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维护巡视监督严肃性,发挥政治导向作用。

督查组将精简程序、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小队伍灵活机动的特长,做到“小队伍、短平快、重实效”。重点检查被督查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深化标本兼治等情况,着力发现组织领导巡视整改工作不力、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拒不纠正错误或者不按要求整改,谎报虚报整改成效,甚至边巡边犯、边改边犯等问题,抓住典型,提出问责建议,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