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15日讯 (记者 张艳玲)9月14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援助门头沟区军庄镇低收入农户帮扶捐助仪式在军庄镇香峪村举行。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副会长李爱香,门头沟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连勇,军庄镇镇长娄相峰出席了仪式。

北京市西城区和门头沟两区红会多年前就已结成对口帮扶友好区。两区红会结合各自优势和特点,经反复协商,实地考察,决定共同对门头沟军庄镇香峪村实行和推动精准扶贫项目。

此次捐助项目由西城区红十字会和门头沟区红十字会共同设立,西城区红十字会捐助资金10万元,按照“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的精神,依托香峪村现有的七彩生态园果树种植产业,在园内现有的香椿、京白梨、枣等果品的基础上,开展樱桃的栽培和采摘,推进多元化采摘,提高生态园的经济效益。

军庄镇香峪村地处门头沟区浅山区,目前共有14户21名线下低收入人口,年龄均在70-80岁之间,无劳动能力,依靠相关的政府补贴生活。樱桃园依托该村现有的多元化采摘产业设立,项目实施后,实现的经济收益由村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专项用于村内低收入人口的帮扶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