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13日讯 (记者 苏向东) 国内广告产业领域“金鼎奖”大赛今天在北京国家广告园正式启动。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一带一路”主题传播、中国元素的创意与各类创新创业等项目。

据介绍,此次大赛采取“自主报名”和“推荐”的模式,除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和项目之外,还将邀请各广告(创意)产业园区、创意孵化机构、广告公司、企业、高等院校等推荐项目或作品。

今年6月-10月为大赛面向全国征集项目阶段,12月将组织专家对大赛作品评审,评选出每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并举办颁奖典礼。

“金鼎奖”大赛通过项目推荐、路演、专家评审等方式对优秀项目或者创意作品进行选拔,获奖的项目或创意作品,将可以获得产业园区的落地孵化等服务。

据悉,在北京文博会期间,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同时举办“世界公益广告展”、“中国广告30年作品展”、“世界名人堂”和“环保主题展”等五大板块展览,展出作品近千幅。

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是国家工商总局首批认证的9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之一,是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重点功能性园区。截止2016年底,园区注册企业总数7610家,汇集了阿里巴巴、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等国内知名广告和新媒体企业,广告产业规模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