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艺术剧《绿野仙踪》舞美效果图

沉浸式艺术剧《绿野仙踪》舞美效果图

中国网新闻9月12日讯 (记者 苏向东)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团获悉,北京华奥传媒融合文化创意、虚拟现实技术及旅游产业打造的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绿野仙踪》今天正式发布,该剧已确定落户751时尚设计广场,并将于12月初在“751 LIVE TANK”与广大游客及观众见面。届时大朋友、小朋友可以进入虚拟现实的奥兹国,交互式体验经典名著《绿野仙踪》。

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绿野仙踪》由华奥传媒利用多年在视觉创意领域的经验,结合旅游演艺运营特点,以数字技术、装置艺术、光学媒介和电子媒介等手段创造了一个立体互动、虚实结合的想象力空间。

“观众通过沉浸式场景,会产生完全进入剧中观看的感觉,还能与剧中的人物、事件等进行互动。” 华奥传媒董事长刘栋介绍,“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已经实现了在独立空间中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观众沉浸到剧情中,在观赏精彩故事的同时感受到震撼的视觉体验以及互动的乐趣。一步一景将给观众带来感观上的全新体验。”

刘栋表示,在当前旅游文化市场中,新媒体艺术剧这种新模式可以解决旅游演艺运营中演员问题,使运营成本至少降低五成,同时便于升级改造,可以高频次、不间断持续演出,通过营销前置环节设计,将营销与剧情结合,不断地在游客外部周边环境制造吸引物,引发关注与互动,达到引流导入的目的。

据悉,除《绿野仙踪》外,华奥传媒还有“敦煌丝路”、“新西游”等3台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正在制作中,预计明年3-5月陆续在旅游城市投入运营。

北京华奥传媒是新三板上市企业,曾为杭州G20峰会户外大型实景秀、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提供服务,建成了国内首家面积10000余平米的“中国新媒体艺术研创基地”,助推文化创意、视觉技术和文化市场的融合发展,已逐步形成以视觉内容及硬件解决方案、夜游文化应用、新媒体艺术剧创作与发行三大业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