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青年文化创意与创新成果展区学生作品。 中国网见习记者 赵晓雯 摄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实习记者 赵晓雯)2017年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展览中心举办,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与提升首都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助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建设。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本届文博会上举办第十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意创新成果展,集中组织各高校优秀创意作品参展。

第十二届首都大学生创意创新成果展分为北京工业大学展区、北京科技大学展区、北京服装学院展区、北京印刷学院展区、创意集市五个部分。

旨在利用北京文博会平台,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搭建服务北京青年开展文化创意成果交流和交易的服务平台。

据北京市教工委张影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突出体现了当前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本次展出的创意作品普遍体现了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好的特点,组委会将大力统筹校内外资源,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面向社会需求进行创意作品的设计创作,让大学生的创意作品有良好的社会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