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陶瓷艺术”风席卷北京文博会 “国礼瓷展”首秀 ( / 6)

发布时间: 2017-09-10 22:0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9月10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2017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艺术+”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瓷乐演奏”、“少儿朗诵”、“模特走秀”等中国风主题活动纷纷亮相。图为北京陶瓷艺术馆精心准备的“如瓷如醉”瓷乐表演《青花瓷》。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9月10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2017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艺术+”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瓷乐演奏”、“少儿朗诵”、“模特走秀”等中国风主题活动纷纷亮相。图为北京陶瓷艺术馆精心准备的“如瓷如醉”瓷乐表演《青花瓷》。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中国网9月10日讯 (记者 苏向东)伴着古风悠扬的瓷乐《青花瓷》,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2017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艺术+”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今天正式启动,“瓷乐演奏”、“少儿朗诵”、“模特走秀”等中国风主题活动纷纷亮相。“国礼瓷展”等三大精品主题展览同时向社会开放。

“瓷乐演奏”、“青瓷走秀”

中国风主题活动赢得满堂彩

在2017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艺术+”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一曲由二胡、编钟、瓯、磬等乐器演奏的《青花瓷》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这场别开生面的乐器演奏正是艺术馆精心准备的“如瓷如醉”瓷乐表演。演奏所用到的乐器均由陶瓷烧制而成,其音色纯美、清脆悦耳,一串串美妙的音符通过中国传统陶瓷演奏而出,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瓷乐表演结束后,一群朝气蓬勃的小朋友出现在舞台中央,为观众们带来国学《论语》诵读表演,他们声音洪亮、感情真挚,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以朗诵的形式进行传达。

随后,“龙泉青瓷”模特走秀在如雷的掌声中登场:数位婀娜多姿、身着传统旗袍的模特手持青瓷款款走来,传统旗袍与模特手中的青瓷作品交相辉映、完美结合,直观清晰的将陶瓷文化魅力展现在观众眼前。

“国礼瓷展”等三大精品主题展开展

百位陶瓷艺术大师国礼级精品亮相

文博会期间,北京陶瓷艺术馆特设“国礼尚瓷-国礼瓷展”、“工匠精神•薪火相传—陶瓷工艺科普展”、“UP向上的力量-全国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优秀作品展”三大精品展览,并向市民开放参观。

展览中不仅有百位陶瓷艺术大师国礼级别陶瓷精品、详尽细致的制瓷工艺,更有龙泉产瓷区10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百余件青瓷佳作,向观众展现当代龙泉青瓷现状。

“北京陶瓷艺术馆将以‘陶瓷+’为方向,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陶瓷文化,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向世界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进林说。

除开幕上亮相的活动外,北京陶瓷艺术馆还将举行“我是小小陶艺师”儿童艺术之梦、对话青瓷文化讲座、国学经典讲读和艺术家现场笔会四大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16日。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