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0日讯 (记者 苏向东)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今天在懋隆文创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单位精心甄选了一批具有各地特色的书画、瓷器、玉器及翡翠等精美文物艺术品参展。

据懋隆文创园总经理左安利介绍,9月13日将在懋隆大楼拍卖厅举办“国有文物单位交流会拍卖会”,9月11日-12日进行拍卖预展,各类拍品数量达600余件,吸引了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其中瓷器、玉器、杂项、中国书画等拍品丰富,将面向收藏爱好者推出“玉器•杂项•瓷器”及“中国书画”专场。

“玉器•杂项•瓷器”专场将推出380余件拍品,玉器以配饰为主,诸多玉佩、花片、挂坠等估价在千元至万元区间;杂项部分包括烟壶、笔筒、掐丝珐琅、铜炉等;瓷器将推出“清粉彩人物鹿头尊”、“清中期 豆青凤穿牡丹天球瓶”等拍品。“中国书画”专场近300件作品,包括张大千《百丈苍龙岭》、冯超然《松荫观瀑图》、何绍基《行书七言联》等佳作。

文博会期间,懋隆园区内还将举办“现代陶瓷艺术展”、“博观旧藏玉雕展”等主题展览。懋隆五个展厅内同步展出传统家具、新旧瓷器、珠宝玉器、苏绣湘绣、丝毯毛毯、珐琅漆器、古董珍玩、首饰饰品等工艺精品。

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致力于打造中外高端工艺品及品牌文化,已连续7年成为文博会朝阳分会场。如今园区已逐步建立起“文化+展览展示、文化+创意研发、文化+特色营销”三大功能平台,形成出口企业产品优势、进口商品时尚优势与首都商贸流通优势相结合的外向型文化创新服务区,推动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作品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