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国际高端峰会礼品设计展启幕 观众争看"丝路国宴"餐瓷 ( / 4)

发布时间: 2017-09-10 21:4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唐佳蕾

国际高端峰会礼品设计展启幕 观众争看“丝路国宴”餐瓷

2017年9月10日,“巧手天工铸辉煌——国际高端峰会礼品用品创新设计展”在京开展。其中,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国宴”“水韵蓝”餐瓷备受瞩目。

该套餐瓷深度挖掘大唐文化元素,以圆形为主体、水韵蓝为主色调,融入中国传世山水画,体现了“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峰会主题,获得高度好评。该套展品已经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中国网9月10日讯 (记者 苏向东) “巧手天工铸辉煌——国际高端峰会礼品用品创新设计展”今天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懋隆文创园开展。数百件国际交往活动礼品、用品集中亮相,其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国宴”餐瓷最为引人注目。

据介绍,“丝路国宴”餐瓷深度挖掘大唐文化元素,以圆形为主体、水韵蓝为主色调,融入中国传世山水画,体现了“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峰会主题,获得高度好评。该套展品已经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据悉,此次展览汇聚了国内8家顶尖的陶瓷、玻璃器皿、琉璃工艺品生产、外贸企业参展,是近年来以中国为主场的外交国际高端峰会上中国企业研发创新设计礼品用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轻工工艺品企业注重研发和创新设计取得突出成果的集中展示。展品类别涵盖作为国礼赠送来宾所特制的礼品以及国宴中使用的餐具、酒具、茶具、咖啡具,包括陶瓷、琉璃、水晶等制品,其中多套展品已经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整个展览的展品高雅靓丽、通透清澈、温润晶莹,演绎了“国彩天姿”的大器之美。

展会还特邀了展出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捷克Egermann水晶玻璃制品。其炫丽的色彩、优雅的造型以及先进的工艺代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超的制造水平,成为本次展会上又一道靓丽风景。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唐佳蕾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