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3D创意博览会:市民感受3R魔力 穿越体验大运河文化 ( / 2)

发布时间: 2017-09-09 22:1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3D创意博览会:市民感受3R魔力 穿越体验大运河文化

    图为观众在体验MR交互展示系统。据介绍,MR交互展示系统采用目前国际上最为前沿的混合现实技术,通过HoloLens可穿戴式移动交互终端,在传统的实物沙盘基础上,加载并虚拟呈现规划成果、城市三维模型和产业经济信息等数据,构成可交互的3D全息场景,生动呈现园区发展成果与规划。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北影携手规划馆成立动画实验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

“朝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完成一期建设

开幕式上,微软数字化卡通与动画北京电影学院实验室朝阳实验中心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将为数字创意产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基地、混合现实技术创意应用及展示中心和人才实践中心,探索校企研究合作新模式、培养高水平的数字媒体研究人才。

同时,朝阳规划馆与中传华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大数据展示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数字城市的建设。

“朝阳•大数据展示中心”是基于大数据技术提供交互展示的创新项目,目前已完成朝阳区城市基础数据库的一期工程,涵盖了地理信息数据、社会经济信息、规划成果、影像数据等多源数据,率先推出了朝阳区重点区域的城市倾斜摄影实景三维模型,并展示数字园区(文创园区、科技园区)、数字街区、数字景区以及数字文化遗产等不同领域的完整成熟解决方案,支持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园区产业经济发展。

杨军表示,伴随着北京市新一轮总体规划的出台和非首都功能疏解战略的实施,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数据的实时收集、分类储存和集中处理,为规划建设成果提供高科技的交互展示服务平台,助力朝阳区乃至北京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

   上一页   1   2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