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西城红十字会代表的北京队在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上夺冠。

中国网9月8日讯 9月6日至7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安徽红十字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安徽合肥举行。

最终,代表北京市参赛的西城红十字会以90.4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王瑶、唐亚飞分别取得单项技能个人第一名。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了四届。

本届比赛以“守护生命 志愿同行”为主题,突出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工作成果。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的34支代表队、311名社区红十字救护员参加比赛。

西城红十字会本次派出了七名队员参赛,由西城区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带队,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军和指导中心教务科科长李福兴为教练。

近年来,西城区红十字人将“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红墙意识”引领下,在工作过程中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完善提升自身技能,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褒奖更是前行的动力。

下一步,西城红会人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努力开创西城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成就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