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从2G到4G,再到4G+,网速越来越快,信息传递越来越快,工作生活也越来越便捷,虚拟的互联网成为现实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尖上的生活渐渐从新鲜感到了一种新常态。

这五年里,我不必再因为工作在外省,每年只有春节七天的团聚而纠结,现在,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微信视频,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爸妈也可以近在咫尺的看到她的儿孙;我不必再因为每月交个水电气手机话费满大街的找营业厅,一个支付宝,让我葛优躺着也分分钟完成这所有的动作;我不必再因为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迷茫的需要问警察叔叔才知道该怎么走,当下,一个手机AR实景导航让第一次到一个新地方的我,即使走着路也到不了死胡同;我不必再因为出差旅游,需要找熟人托朋友甚至半夜排队才能抢到一张火车票,如今,一个手机APP便可以随时买票约车订酒店,而且卧铺变得充裕,日行千里、夕发朝至的高铁成了高效率出行的代名词;我不必再因为生活在一个小城市担心生病的时候找不到好医生,网络挂号、异地医保,还有手机App中私人医生式的专家远程问诊,让最担心的问题不再是个问题。甚至于,休假周末外出就餐购物,手里只需拿个手机,喊个滴滴快车,随叫随到随走着且不愁停车,便捷的移动支付也让鼓鼓囊囊的钱包变成了扫码一下、付款秒达。

五年来,我们每一个人,切实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变化真实感受到了综合国力的增强,也高兴的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国际话语权越来越重,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五年的发展巨变,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共同创造,更是伟大中国梦的具体体现。

在今天纷繁复杂的国际格局中,我们难以乐观这是一个完全和平的世界,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却可以幸福于恰好生活在一个和平且爱好着和平的国家。因此,我们可以畅享科技进步带来的改变、国家富强给予的幸福。

“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分享展示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充分分享展示五年业绩、成就、心情的平台。大家一起来分享,分享的是喜悦、自信和自豪,一定能汇聚成强大的民族自豪感洪流。

在这个砥砺奋进的五年后的下一个五年甚至五十年,我们坚信,我们党领导下的中国,会让我们每一个人更加骄傲于——我是中国人!

 

微博参与

 

微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