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7日讯 (记者 郭泽涵) 在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来临之际,北京文博会朝阳区媒体通气会7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将采取“1+21”模式参加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即1个主展区+21个分会场。

主展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4号馆,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突出“文化+”产业融合、全新互动体验特色。百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品牌企业将亮相文博会,全面展示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和亮点。

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朝阳区突出文化与科技、金融、商务、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国际文化交流,我们从全区8.2万多家文创企业中,精心选取了在行业领域知名的文创企业集中展示新创意、新产品、新技术。”

据悉,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全面展示发展新成果、新亮点、新项目的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推出亮点为“讲中国故事、绘‘一带一路’”的“中国网+华人码”文创产品。此外,兆维集团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由朝阳海外学人中心牵头区域内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组织发起的朝阳海外学人创新创业空间联盟等将在文博会亮相。

除主展区外,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期间,朝阳区内的21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都将设立分会场,百余场文化创意主题活动也将向市民开放。包括2017年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2017懋隆文创园•中国工艺精品传承与创新系列展,铜牛电影艺术周暨明星公益周,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影视投融精英论坛、中国式大片对话好莱坞电影发展圆桌论坛,2017嘉诚·半壁店1号文化产业园电子竞技嘉年华,第四届华夏古玩城古泉交流大会,第三届华膳园文化节,北京欢乐谷第五届酷玩粉丝节,2017北京休闲创意农业主题展,自空间CBD写字园系列艺术展等百余场文化创意活动都将在文博会期间与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