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6日讯(记者 尚阳)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9月5日,首届铜牛电影艺术周暨明星公益周活动在铜牛电影产业园启动。

北京星影联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宁、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董事长廉凯、北京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负责人赵洋、北京世纪影业有限公司经理杜红军、著名导演孔令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首届铜牛电影艺术周为期3天,艺术周将持续到9月7日。在此期间,多部由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成员提供的电影作品将公益展映。与此同时,还将展出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组织,明星义工们参与的“星星相连”系列文化援疆活动成果。

北京星影联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宁在活动中致辞。中国网记者 尚阳 摄

多部主旋律电影公益展映

据北京星影联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宁介绍,艺术周期间,《临时演员》、《逆时营救》、《玩酷青春》、《春风十里不如你(电影版)》、《欠债还请》、《沙漠之心》等多部由“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成员企业及签约导演提供的电影作品将进行公益展映。

据悉,“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 是国内首个以主旋律电影为主题的电影产业联盟,2016年由铜牛电影产业园联合了园区内20余家电影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北京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负责人赵洋在活动中致辞。中国网记者 尚阳 摄

“星星相连”文化援疆系列活动同步开展

首届明星公益周期间,“星星相连”文化援疆系列活动公益展也将同步开展。将展出由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成立半年来组织的,明星义工们参与的“星星相连”文化援疆系列活动等公益活动成果。

“星星相连”文化援疆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铜牛电影产业园共同主办。

“今年8月,26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和云南昆明联合乡的小学师生们,加入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孩子们在北京参观了长城、‘一带一路’会场、北京大学、铜牛电影产业园等人文景观。让边疆地区孩子们了解祖国的伟大,感受国家民族政策优越性,将一颗稳定发展的种子植入内心,促进民族一家亲的发展。”北京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负责人赵洋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

铜牛园区负责人介绍,文化援疆系列活动通过发挥文化产业企业特长,来发展公益事业,这正是铜牛电影产业园重视用文化和公益来反哺社会的体现。

老旧厂房“变身”全产业链电影产业园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的铜牛电影产业园位于朝阳区朝阳路85号院,作为老国企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试点项目。

园区定位为“国内最专业的电影产业园”,始终坚持电影行业优质企业优先入园原则,目前已入驻的约五十家电影产业的优秀企业,涵盖了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已形成电影策划、投资、制作及发行等 “一站式”服务为原始支点的全产业链电影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