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在身边和外婆一起看。

9月1日晚,天府中学全体学生、家长在家里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一家人边看边讨论,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意义的周末。

此前,学校德育处就此项工作对班主任进行了布置,并在开学典礼上再次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强调。在开学典礼上,学校还结合开学第一课“中华骄傲”的主题,就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与往年在学校观看开学第一课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播放时间是周五晚上,由原来的老师陪伴观看变成了家长陪伴,这一安排也得到了班主任们的一致认可。家校共育工作本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让家长们陪同孩子观看,有利于增进家庭亲子关系,也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来,与孩子共同学习和进步。班主任们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及时将相关要求通知了家长,要求大家认真观看,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

和家长一起观看。

晚上九点,各班的QQ群和微信群就开始活跃起来,大家在群里纷纷上传自己家庭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图片,还在群内掀起了热议。有的孩子父母不在身边,爷爷奶奶也陪伴着观看;有的孩子住在出租房里,没有电视,家长便找来笔记本观看,房间里弥漫着温情。

没有电视就用电脑观看。

祖国文化博大精深,每一名学生都应该好好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优秀文化,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据悉,各班还将利用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契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展撰写心得、讨论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伴随同学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