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右五)、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玲(右七)等出席“走进文博会看北京”启动仪式,并为资源共享单位代表颁发荣誉铜牌。

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右五)、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玲(右七)等出席“走进文博会看北京”启动仪式,并为资源共享单位代表颁发荣誉铜牌。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图为市民参观全国非遗展示和交流中心——北京月坛雅集传艺荟展出的非遗艺术品。

图为市民参观全国非遗展示和交流中心——北京月坛雅集传艺荟展出的非遗艺术品。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图为市民参观全国非遗展示和交流中心——北京月坛雅集传艺荟展出的非遗艺术品。

图为市民参观全国非遗展示和交流中心——北京月坛雅集传艺荟展出的非遗艺术品。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中国网9月4日讯 (记者 苏向东) 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今天在全国非遗展示和交流中心——北京月坛雅集传艺荟正式启动。该活动面向社会邀请1万名市民,走进北京文博会主展场和11家有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文化创新企业单位,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

“走进文博会看北京”活动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据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副会长高宾介绍,此次活动将引领首都市民深入了解北京文化创意创新资源,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主题,助力首都市民传承中华文明、保护历史文物、增强文化创新活力。

本次活动共征集11家资源共享单位,包括首都博物馆、月坛雅集传艺荟、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音乐厅、中国国家话剧院、瓷典国际陶艺中心、中间美术馆、汉字体验馆、北京坊、侨福当代美术馆、和北京柏翠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展“随手拍文博”手机摄影大赛,参与者可以在参观文博开放场馆、参加文博主会场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拍摄与文物、文学、文艺、文创相关的人和物,将照片上传至活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主办单位将联合媒体单位,对手机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和展示,排名前10名的参与者将获得总计5000元奖金,排名前30名的作品将在北京文博会展览现场进行展示。

为方便社会各界报名,本次活动开通手机报名方式,市民可通过“健康不求人 全民健身服务”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总面积5.5万平方米,共设20个主题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和衍生的文创商机成为本届文博会最大看点,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59个国家和地区的69个代表团组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