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有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厦门9月2日讯 (记者 栗卫斌)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新闻发布会2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召开。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巴西总统特梅尔、南非总统祖马等多国领导人也将出席论坛,发表演讲或者参与议题讨论。

他强调,“各国领导人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和工商界的作用,希望各国工商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题,设置了“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4个议题。

姜增伟指出,历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达成的共识为金砖国家工商界的合作确定了基调和方向。金砖国家政府在经贸等领域的各项合作机制,为金砖国家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制度性保障。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于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中午举行,由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环节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