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31日讯 开发商逾期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43户购房者纷纷诉至法院,请求开发商承担逾期办理房地产权证的违约金。近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快速成功调解了43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依法维护了购房户的合法权益。

2012年前后,淮南市某房地产公司与43户业主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3年3月前交付房屋并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开发商依约向业主交付了房屋,但未按约定为业主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直到2015年9月前后才办理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业主们纷纷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并支付违约金。开发商虽然承认延迟办理了房屋产权证,但辩称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违约金,对业主的主张不予认可,拒绝承担违约责任。

为避免冲突升级,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双方的合法权益,该院承办法官多次组织业主与开发商进行调解,由所有业主建立“微信交流群”,将案件调解进程及时发布到群消息中,积极疏导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对立情绪,快速便捷地化解矛盾。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用不到一周时间就成功调解了43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通讯员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