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30日讯 (记者胡永平)据最高法消息,今天上午,全国法院司法保障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表示,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聚焦司法办案中心任务和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保障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监督有效、统管科学、保障有力的新型司法保障工作机制。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强化制度落实,探索改革创新,司法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张述元提出,法院要认真总结、借鉴试点经验,积极稳妥推进财物省级统管改革。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改革整体效果,明晰统管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总结推广安徽、广东等试点法院的经验做法,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使统管改革实现预期目的。

张述元强调,各级法院要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力度,按照司法改革任务的推进,搞好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跨行政区划法院、知识产权法院法庭等项目建设。推进司法技术工作机制创新,充分发挥技术辅助工作的职能作用,大力保障智慧法院建设,提高科学技术和法院工作的融合水平。

“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用权‘安全带’”,张述元在谈到强化廉政建设时表示,各级法院要坚持强基固本,构建起符合司法保障工作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保障有力、清正廉洁的司法保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