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30日讯 8月27日晚上10时许,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快速出击,成功在港口区某住宅小区扣押一“老赖”车辆。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与防城港某小额贷款公司存在借款合同纠纷,由于李某到期拒不还款,小额贷款公司无奈将其诉至法院。2015年7月27日,港口法院曾做出判决,判令李某偿还贷款公司借款及利息共计9万余元。但案件直至进入执行程序,李某仍不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除了执行初期划扣到李某银行账户里的4万余元存款外,执行法官再也无法查询到李某的下落及任何财产线索,案件就此搁置。

2017年8月27日晚上7时许,正在家中吃饭的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称在港口区某小区内看到李某的车辆,法官当即放下碗筷,向院领导反映后便与其它干警一起前往该小区。在现场,执行法官意外发现涉案车辆上还坐着一个人,该人表示,自己是李某的朋友,李某已将该车辆卖给了自己,现车辆属于其私人财产。但法官在了解情况后得知,虽然李某已将该车辆出售,但尚未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从法律层面说,该车仍然属于李某名下财产。据此,执行法官向李某朋友释明情况并依法将车辆扣押回了法院。

就在执行法官计划将扣押的车辆作进一步处理时,8月28日上午,一通急促的电话打到执行法官办公室。原来,得知自己车辆被法院连夜扣押后,失踪许久的李某终于按耐不住现身。电话中,李某对于自己躲避执行的行为表示悔恨,并最终向法官表示将积极偿还剩余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