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 吴疆 摄

图为参加论坛的嘉宾。中国网记者 吴疆 摄

中国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 (记者 吴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及其他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于25日在呼和浩特举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玉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为主题,同时设立“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创新与发展”“新媒体遇上新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唱响中国好声音”三个分论坛,并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的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时代网络媒体的创新升级,如何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重构媒体发展模式等问题。

据了解,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从2001年开始在青岛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6届。作为国内网络媒体界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专业论坛,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为政府、业界、学界提供良好交流、合作平台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国网络媒体自身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