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年度峰会会址:渤海新区中捷农场

一年一度的驻华大使年度峰会会址:渤海新区中捷友谊农场

渤海新区内象征中欧友谊的“中捷友谊农场”(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是1950年代由朱德元帅出访欧洲牵引、周恩来总理亲自决策建成的,经过60多年辛勤耕耘,如今已经枝繁叶茂,成为各国外交官、尤其是欧洲外交官在北京之外聚会的重要场所,在中国对外国际交往中发挥着特别重要作用。

斯洛伐克政府无偿赠予渤海新区中捷农场的2000上海世博会斯洛伐克馆

斯洛伐克政府无偿赠予渤海新区中捷友谊农场的2000上海世博会斯洛伐克馆

罗亚蒙教授说,沧州渤海新区在国际交通格局中的海运、陆运优势地位,以及与欧洲半个多世纪的传统友谊,决定了沧州渤海新区必将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脱颖而出,受到世界瞩目。“首都北京—渤海新区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9月1日在北京举行,也正是海内外投资者走进渤海新区寻找发展空间的一次良好机遇。

和谐宜居智库 寻找中国最美和谐宜居城市系列调研活动报道配套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