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8月22日,浙江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超威集团排名第5位,比上年提升2位。

  近年来,超威集团从容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严峻考验,以科技与创新为引领,坚持“人才在哪里,就把研发平台建设到哪里”,迅速掌握最快的信息、最好的技术和最优的人才,在产业拓展、转型升级、外向型经济以及走出去战略等方面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集团现已形成以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传统板块和以普朗特、原力和储力等为代表的新兴板块,并已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纯电动物流车项目进展顺利、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合作项目已在长兴落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开展能源3.0项目研究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综合实力跃升至“中国企业500强”第186位,“制造业500强”第85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品牌美誉度、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百强榜单”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榜单显示,今年浙江民营企业百强入围门槛再攀新高,超过去年的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19亿元。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增长是浙江经济发展中的一个亮点。此次进入榜单的吉利、万向、超威、众泰等以新能源汽车或其零部件制造为主的企业2016年净利润都有大幅度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