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学者王义桅发表演讲。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学者王义桅发表演讲。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中国网8月22日讯 (记者 苏向东)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重头戏”——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国内外出版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以“‘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出版合作”为主题,聚焦热点话题,畅谈国际出版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学者王义桅权威解读“一带一路”,从出版角度深入分析“一带一路”的新形势,为出版业提供智力支持;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期刊出版全球总裁伊恩•班纳曼等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围绕议题分享了有价值的经验并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分析。

出版物是“一带一路”合作中促进相遇相知、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丝路国家的最新出版热点有什么?如何抓住热点开展合作?成功经验案例又有哪些?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执行董事(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理查德•察金、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戚德祥、印度尼西亚图书委员会主席劳拉•普林斯陆等结合各自出版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现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亚马逊中国数字内容总监王飞等嘉宾也发表精彩演讲,打开了“一带一路”合作的新思路。

作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标志性会议,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从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我国对外介绍中国出版业发展及政策走向、中外出版人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