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起火市民用微信求救 接警员在线指导灭火(图)

图为市民利用微信报警截图

微波炉起火市民用微信求救 接警员在线指导灭火(图)

图为接警员指导市民灭火

微波炉起火市民用微信求救 接警员在线指导灭火(图)

图为市民成功灭火

中国网8月21日讯 据江苏扬州消防消息,8月19日晚上7点左右,江苏扬州市邗江区秋雨西路上一小区住宅内,由于突遭降雨,微波炉进水着火,浓烟弥漫,报警人许女士急中生智,利用微信报警功能,第一时间将现场图像和地址发送给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消防接警员在线指导许女士灭火,成功化解了险情。

119消防指挥中心的接警员收到报警人微信发来的图像,立即联系许女士后,让她不要惊慌,首先将屋内电源切断,以防火势蔓延扩大。

而住户房中没有配备灭火器,消防接警员只好让许女士利用湿毛巾将明火熄灭,打开窗户,驱散房间烟雾,等待消防员前来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得知,与许女士同住一套房子的室友出门,忘记将在窗户边的微波炉断电。谁知遭遇强降雨,雨水从窗户进来导致着火,所幸是处置及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目前,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为了便于群众报警求助,扬州市119指挥中心推出了微信报警平台,市民可以利用微信报警,第一时间发送定位和现场图片视频,有利于火灾初期的处置,以及消防员更好的掌握现场详情。

消防部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遭遇火灾时,应保持冷静,及时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以便及时扑救,控制火势,减轻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