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丰盛派出所民康社区警务工作室。

中国网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魏婧) 日前,北京市公安局结合正在推行的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模式改革工作,在城六区和环五、远郊区城关地区的每个派出所的每个社区警务队建立一个标准化警务室,实行7×24小时开门办公工作机制。

7月30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了启动仪式,全市16个分局共有706个社区警务室落实了7×24小时值班制度,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累计接待群众4100人次,就近处警2118件,解决矛盾纠纷1308件。

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开门办公机制,实行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双值班”,满足了“属地管控、就近处警”的客观需要,强化社情民意搜集,深入走访辖区群众,极大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安排辅警、保安员等专业力量近3000名,后期按照实际需要,还将增配警辅力量,协助民警做好警务室24小时值守、接待群众等工作。

该项工作全面开展社区矛盾纠纷化解、人口管理、安全防范、安全监管等任务,全面提升社区防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