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猛狮科技亮相赞比亚新能源农业展副本.png

图为猛狮科技亮相赞比亚新能源农业展

  近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猛狮科技)旗下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峰谷源)亮相赞比亚新能源农业展,将光伏储能、光伏水泵、光伏路灯等新能源产品带进了非洲市场。

  近年来,非洲的经济增长迅速,但是在缺乏电力供应的同时,也面临传统能源投资巨大、建造成本高昂、建设周期较长等问题。相比之下,发展新能源成为许多非洲国家不错的选择。尤其是从资源角度,也就是太阳直接辐照度来讲,非洲的太阳能产业发展潜力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毫无疑问,近些年来非洲已经晋升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潜力市场。

  同时,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非洲也是中国向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中非合作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的机遇。

  作为猛狮科技旗下子公司,峰谷源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尤其是在储能设备的开发和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据了解,峰谷源的新能源产品目前已通过了欧盟CE、美国UL、UN38.8、TUV等多项认证。由峰谷源研发生产的太阳能户用型离网和离并网储能系统、分布式风光储能、兆瓦级集装箱储能电站、大型太阳能光伏地面电站及屋顶分布式电站等产品,已广泛用于家庭、海岛、无电村庄、社区、变电站、智能微电网等用电场所。在进入非洲市场前,峰谷源在国内的光伏农业领域也积累了颇多实战经验。

1502693974115080329副本.png

  2016年,峰谷源在中国云南施工建设的光伏提水泵电站系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此项光伏提水泵系统,利用太阳能发电驱动水泵提水来替代传统的柴油及市电灌溉系统。整套系统安装方便可靠,节能环保且高效,可以应用在山区、村庄、农田、果园、花圃园林等,实现了自动运行灌溉,无需人工值守,使用寿命长达20-25年,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灌溉成本,并显著提高了灌溉便利性。

  与此同时,峰谷源在农光互补项目上也“小试牛刀”。所谓“农光互补”是指棚顶太阳能发电,棚内发展农业生产的新型发展模式。通过建设棚顶光伏工程实现清洁能源发电,最终并入国家电网,同时在棚下将光伏科技与现代物理农业有机结合,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既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发电能力,又不额外占用土地,可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实现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目前,峰谷源在湖北建成的农光互补项目已采用“光伏发电综合农业开发”模式。通过“光伏大棚”的开发,不仅可以保证棚内设施的正常运转,还可以提高植物的生长速率,成为集低碳、节能、环保、旅游于一身的新型高科技农业生态建设项目。

  此外,峰谷源生产的移动储能电源设备,可以为户外活动者的用电需求提供极大的便利,光伏路灯则可以为非洲大陆的夜晚,带去光明。

  峰谷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农业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这次展会上,峰谷源与非洲客户展开了近距离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了非洲新能源发展情况。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未来峰谷源将紧跟时代步伐,助力非洲农业的新能源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