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1日下午15时左右,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万合永镇发生了罕见的暴雨、冰雹、龙卷风灾害,其中万合永镇柳林村、二地村、兴盛义村等暴雨、冰雹灾害严重,受灾农作物面积2万亩左右;土城子镇十里铺村、五台山村、天保同村等遭受暴雨龙卷风侵袭,受灾害地区房屋倒塌若干间,树木折断无数,涉及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亩左右濒临绝收。

本次灾害波及面积较广,中华财险内蒙分公司在得知消息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应对:一是迅速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以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乔焜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赤峰中支驻现场的应急工作机构;二是分公司各业务部门迅速排查承保标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在灾区设立理赔现场,开设绿色理赔通道,向社会公告灾后的理赔服务承诺,全力做好灾情查勘和抢险救灾工作;四是实时关注灾后动态,做好信息统计和灾情报告;五是充分调动理赔人力、物力,专业、高效、有序推进灾后理赔处置工作。

截止12日17时,经业务部门承保排查,因灾害死亡、受伤的人员及受灾房屋均非中华财险承保标的,中华财险赤峰中心支公司接到的两起车险损失案件,在征得分公司理赔客服部同意后,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已全部完成现场结案赔付,是当地受灾后的首笔和第二笔保险理赔款,分别为被保险人韩景钰4450.00元,被保险人赵丹4460.00元,其中被保险人韩景钰从报案到获得赔款仅用4小时31分钟,此举受到了客户高度好评。同时,赤峰公司应急小组分别对灾区公司承保的非车险保单进行逐一排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中华财险承保的非车家财受损情况,也未接到人员伤亡相关报案,意外险排查仍在进行中。由于当地政府当务之急在安置群众,决定农险受损情况核查安排在下周一共同查勘确定。

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及赤峰中支快速应对自然灾害、畅通理赔通道,获得了客户和政府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将继续做好理赔客服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客户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