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下午,室外是38度高温,广饶县城管局顶楼,室内空调故障热浪滚滚,90多名城管党员对面的讲台上,她早已汗流浃背……

这是宣讲《履行党员责任,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讲课现场。课后她对一脸歉意的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笑笑说:“比起在太阳下劳作的农民朋友以及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不热。”她还说:“作为一名党校老师,讲党课就是自己应尽的职责和本分。

她就是许灵红,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委党校教师,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早在今年年初,她就找到领导说:“今年是全县基层党建提升年,自己没有别的本事,就会讲课,哪个部门单位需要讲党课,只要时间不冲突随叫随到!”

半年来,她在高质量完成本单位教学、科研和班级管理等工作的前提下,足迹遍及全县各部门单位、镇街、社区、村和企业,宣讲内容有《中共党史》、《孝道》、《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等。

听过她课的人皆称,宣讲中她总能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又贴近群众、贴近县情、贴近基层,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科学理论走进群众,解决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今年7月21日,她已经宣讲72场,培训8000多人次。有人问她累不累,她说:“不累,党培养自己多年,无以回报,惟有多讲课!”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许灵红以严谨的教学态度、精湛的教学艺术、独特的教学风格、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学员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每次宣讲完,总有听众拉着许老师的手做进一步的交流,有的真诚地邀请她到家里坐坐,有的说能否留下课件再深入地学习一下,有的说希望能多来讲几次课。

为什么许灵红的课如此受欢迎?这得益于她的辛勤付出。为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天职,她时刻把练师能当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师德修养的目标去追求,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刻苦钻研业务书籍,潜心研究教材教法,精心制作课件。

据悉,为了讲好每堂课,许灵红经常加班加点,熬夜早起是常态,甚至晚上做梦都在备课。

许灵红的敬业精神也影响到了孩子,一天晚上已经10点半,她女儿还在练书法,她说“闺女,太晚啦,睡觉吧,明天还得上学呢!”女儿回答道:“妈妈,我要写完这两页,您不用担心,我不会影响明天学习的,您不也经常熬夜备课吗?”

身教重于言教,许灵红女儿有求知欲、上进心、爱学习爱思考,成绩优异、多才多艺,这次期末考试,她女儿是四年级唯一一名语文得100分的同学。

许灵红不仅在工作上力争多干干好,追求一流,在道德上也严于律己,修身齐家。

2017年6月28日晚,她利用在济南参训的间隙和室友一起步行购物,无意中把一个PRICH皮包斜跨在肩上从贵和商厦泉城店背了出来,由于平常就有斜挎包的习惯,竟然没有觉察到,快到住宿宾馆时才发现身上咋多了一个皮包,但夜已深来不及送回。

第二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日程太紧也没抽出时间把包送回,就把包带回了广饶。女儿知道包的来龙去脉后说:“妈妈,反正不是你偷的,又没人知道,要不就留下?”许灵红说,“不行,如果不把包送回,售货员肯定得赔偿包钱,于心不忍、良心不安啊。”

后来许老师从网上查到贵和商厦的电话,但是打了三天没人接。7月9日她再次到济南后先去了贵和商厦泉城店PRICH柜台,说明事情原委,表达了歉意,并支付了钱。

几个售货员感慨地说“真是大好人啊,这个年代哪还有这样的人呢?”许灵红则回应:“我这样做是应该的。”就悄悄离开了柜台。

这件事,许老师的女儿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说:“妈妈,这件事和《钓德》中的故事情节差不多,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可能会遇到很多和这个皮包相似的‘包’,您教会了我怎么做。”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去年开始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许灵红作为一名老师、一名党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严格要求自己,修身齐家,她在努力用自己的品德和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许灵红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多次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和全市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被评为广饶县十佳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还5次被县妇联评为广饶县“三八红旗手”。

许灵红说,这些成绩和荣誉有她个人努力的成分,但更多是得益于党的培养,今后她要以百倍的精神,旺盛的精力,在讲坛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