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职工连夜检查广元站站内道岔几何尺寸。成都铁路局提供

中国网8月9日讯 截至8月9日2时54分,经过成都铁路局持续紧张排查确认,受地震影响的宝成铁路、绵成乐客运专线、兰渝铁路线路设备状态良好,已有序开通,扣停的各趟列车也陆续恢复运行。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导致四川省内多地震感明显,兰渝、宝成铁路及成绵乐客专沿线及车站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地震发生后,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紧急封锁线路,果断扣停管内在途部分旅客列车。路局运输、客运、车辆、工务、机务等业务部门第一时间在局运输调度中心集结,迅速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排查、运输组织和旅客安置等工作进行全面指挥,并在广元南、成都北车站准备了平板车、篷车等救援车辆,随时待令参与救援工作。

此外,成兰铁路公司驻守茂县的成兰铁路指挥部调度系统第一时间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排查,确认了阿坝松潘境内的成兰铁路工程未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