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9日讯(记者 金慧慧 通讯员 彭冲 王小平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中国石油四川分公司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九寨沟片区了解各加油站员工情况,排查各加油站设施设备受损情况。经过电话、微信、短信多方面联系,截止晚上10:30分,岷江公司九寨沟片区各加油站无人员伤亡,加油站未发生房屋坍塌。目前,通过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排查,10点左右,九寨沟片区安乐加油站己启动发电机开始为救援车辆加油。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地处震区的九寨沟、松潘11座加油站库存各类油品500多吨,可以满足两天以上的救灾供应,沿途有条件的中石油已经自行发电,开辟加油绿色通道。

该负责人还介绍,震区周边油库、管道、铁路基本正常,中石油四川销售正组织首批10台油罐车连夜将300多吨油品送往灾区,从绵阳经平武至九寨沟、从甘肃经若尔盖至九寨沟的油品保障路线也已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