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赴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考察。

中国网新闻8月7日讯(记者 张艳玲)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要求,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8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对口支援张家口工作考察团一行,赴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等地考察,并向张北县小二台镇、张北县台路沟乡各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援建两个乡镇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

考察团首先来到张家口市民政局,看望在此挂职副局长的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胜杰,并与张家口市民政局部分领导班子进行交流座谈。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希望李胜杰在挂职工作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继续为张家口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同时学习张家口市民生保障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促进京张两地交流合作。

考察团在张家口市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经开区福源里社区七彩童年幼儿园,西城红会为孩子们捐赠了玩具、书包、文具、急救包等物品,改善幼儿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援建张北县“博爱卫生站”。

西城红会一行还专程赶赴张北县红十字会进行考察交流,并向张北县小二台镇、张北县台路沟乡各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援建两个乡镇的“红十字博爱卫生站”。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向张北县小二台镇、张北县台路沟乡各捐赠10万元善款。

张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杰表示,一定加强对善款使用的监督指导,确保专款专用。

“西城区和张北县是友好城区,西城区红十字会长期以来一直与张北县红十字会保持着对口帮扶、相互支援的友好关系,这次两会机关党支部还结成了共建党组织,希望两地今后继续加大相互交流合作的密度和力度,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助力2022年冬奥会贡献出红十字人的一份力量。”王志东说。

考察调研期间,西城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还赴张家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建设大好河山”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考察了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的4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