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志愿营举办结营仪式。

8月2日,志愿营举办结营仪式。

中国网新闻8月2日讯(记者 张艳玲)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青少年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与甲骨文悦读空间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暑期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营活动。

19名小学四至六年级的红十字青少年通过活动学习了逃生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了解了红十字运动和志愿服务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和读书意识,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协助能力。

8月2日,志愿营举办结营仪式,19名小营员分组展示了模拟踩踏现场救援、三角巾头部包扎、绷带手部八字包扎、安全绳结、简易担架制作等自救互救技术科目,同学们自信的态度和娴熟的操作让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家长由衷感到欣慰和骄傲。

mmexport1501659345179 (1).jpg

小营员们现场演示应急救护知识。

红十字会副会长蔡莹媛为孩子们颁发了红十字青少年证。营员代表许战昊同学进行了红十字运动知识的汇报讲解,展示了青少年对红十字文化的理解和传承。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家长也和孩子一起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动当中,申请成为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结营讲话。他希望,大家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加深青少年对红十字运动的理解,进一步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培育乐于奉献的人道公益精神。

服务队队长、家长代表邢玉华接受队旗,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许伯宁为家长们颁发志愿者证,志愿者代表面对队旗宣读志愿者誓词,西城区又多了一支以红十字青少年为核心,以家庭为单位组成的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仪式最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陈惠杰为孩子们赠送了红十字家庭急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