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的工作人员。中国网记者 王怀荣 摄

扶贫车间的工作人员。中国网记者 王怀荣 摄

江西大田精密科技公司管理部人力资源课课长叶晓林告诉记者,像邹前润这样接受就业扶贫的职工,在公司共有30人。公司还设立了就业扶贫车间,专门安置贫困人员,下半年还计划再招录100位这样的职工。

“就业扶贫是政府和企业之间共同建立的一种扶贫机制,政府登记的贫困户信息和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会进行沟通。公司需要找人的时候,会把需求信息发给赣州市人社局,人社局会根据用工需求,把正在找工作的贫困人员推荐到公司,然后公司再通过正常的录用程序进行录用。”叶晓林告诉记者。

叶晓林说:“这种就业扶贫的机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2015年以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实施各类就业扶贫政策,共帮助引导6003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其中实现劳务输出2208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加工点)共23个,实现家门口就业3497人,扶贫专岗安置贫困户298人。创建国家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个,省级就业扶贫示范点4个,市级就业扶贫示范点6个。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