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秀山西街位于重庆市秀山县老城西部,曾经是秀山老城的经济文化中心,现仍保存有部分明清时期古老建筑,以及著名的八卦井、天后宫等遗址。

635148410135468750.jpg

秀山县建县于清乾隆年间,西街作为县城商业地标虽已历经了百年风雨,但仍然风韵尤存。为改造破败建筑,恢复西街历史原貌,改善西街百姓生活环境,留住城市记忆,推进旅游城市建设,2011年,县政府投资1.5亿元启动了西街片区的综合整治,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西街历史风貌,对西街进行修复保护,塑造西街人文景观。2014年,县委政府启动实施了西街旅游开发项目,投入上亿元资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以塑造风貌为主,体现商业为辅,保留原有历史特色的封火墙、吊脚楼建筑群和古朴文化,改造残破建筑,恢复西街历史原貌,把西街改造成展示古街文化和传统商贸文化的景观步行街。

635171710306515000.jpg

通过几年时间的建设施工,目前西街旅游开发已具雏形。如今,走进西街,古朴风韵与现代文明交织融合,行走在两旁的封火墙和吊脚楼之间,浓郁的风土人情扑面而来,别有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