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龙凤花海油菜花种植规模2万余亩,位于县城西南10公里处清溪场镇。龙凤花海景观入选农业部首批“中国美丽田园”全国十大油菜花景观,也是重庆市美丽乡村示范村,除了裸眼可视20000余亩金色花海,景区还有南宋“赶苗夺业”留下的苗王墓、古地道遗址,历经百年沧桑的镇元桥、客寨风雨桥、土司衙门遗址和全国民族特色村寨黑虎寨等。

镇远桥.jpg

镇远桥

每年三月,秀山就要举办当地最为隆重的油菜花节。近年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大面积推广油菜种植,并对农户种植油菜进行补贴,通过赏油菜花来推动农家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发展,拓展农民增收途径。

花海龙缠灯.jpg

花海龙缠灯

近年来清溪场镇持续打造“龙凤花海”,乡村旅游取得实效:一是连片种植油菜花3万亩,其中参观核心区2.6万亩,并采用油菜和小麦套种的方式,打造出“龙凤呈祥”“五彩大道”等精美图案,两次入选“中国十大油菜花景观”。二是投入1450万元,完善大寨村核心景区基础设施,修缮明朝土司城、清朝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形成古村落与油菜花相互映衬的田园景观。三是2017年预计产油菜籽6972吨,创收5299万元,分别增长8%;带动养蜂农户83户、农家乐(接待户)80余户,户均年创收2.5万元、2万元。四是成功举办“龙凤花海”乡村旅游节5届,通过展销农产品、民俗食品、民俗工艺品等形式,带动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