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河盖.jpg

川河盖景区,秀山首个国家级4A景区,位于秀山县涌洞乡境内,距秀山县城约40公里,是渝东南唯一兼具草场、花海特色的高山生态景观区 ,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在川河盖的奇峰异石上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光辉篇章 。

在武陵山区,山顶上的平原,通常被称之为“盖”。川河盖景区平均海拔1200米,全年平均气温12.1摄氏度,幅员面积28平方公里,被称为“武陵第一盖”、“世界最大的桌山”,是渝东南唯一一片草场、花海特色兼具的大型高山型生态景观区。

杜鹃花开.jpg

杜鹃花开

川河盖上,春可观映山红遍,夏可赏格桑花开,秋可看草场芭茅,冬可览南国冰雪,被称为“悬在云端的花园”;盖边,有锯齿岩、将军岩、梳子山、三猿聚首、万年神龟、金蟾求凤等天然形成的石锲景观;盖下,地下暗河穿越整个盖区,有四门洞、黑洞和亮洞等天然溶洞,还有龙洞梯田等奇异景观,丰富的资源组合形成了一个超级体验空间。

景区景点:

http://www.cqxsly.com/SmallPic/635170114056415044.jpg

红军纪念碑

http://chgjq.cn/UploadFile/image/20170314/20170314164394689468.jpg

锯齿岩

将军岩.jpg

将军岩

http://www.cqxsly.com/SmallPic/635170811917554676.jpg

朱氏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