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发展方式、加速转型升级为引领,遵循集聚、扩能、增效原则,坚持要素驱动、投资驱动与创新驱动并进,突出工业园区与乡镇工业聚集区,抓规划优布局、抓建设提功能、抓机制增活力、抓产业创特色、抓管理促增效,每个骨干产业培育2-3家领军企业,精准、有序地围绕“1+2+X”产业体系的建链、延链、补链,扎实、稳妥地推进要素集约、功能集成、产业集聚。

积极争取国家、市级政策,推进产业整合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开花结果。建立健全银企合作机制,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让更多的金融产品服务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推进企业股权改革,把企业推向国际国内大市场,解决资金来源渠道单一问题,有效稀释企业风险。优化园区投资环境,强化园区要素保障,发挥园区资金、用工、运力、电力、技术等生产要素集聚功能。努力把秀山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渝东南地区创新创业的先锋平台、开放发展的重要载体、区域经济的核心增长极,辐射带动形成专业突出、各具特色、错位互补、集约经营的工业聚集区,稳步提升秀山工业集团化、集群化发展水平。

据悉,秀山的工业园区自创建开始,就一直积极探索产业与环境、工业与生态的和谐共生发展,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武陵山特色工业基地的强力支撑。目前,工业园区“三园一组团”框架基本形成,A区建成区面积达1.6平方公里,产出强度达71.2亿元/平方公里,工业集中度达81.8%,被评为市级特色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