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

中国网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王怀荣 渠津)7月29日上午,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昌八一广场正式启动,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中央网信办传播局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授旗,南昌市委副书记谢一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主要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等40多家媒体的80余名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参加采访报道的记者们将兵分两路,分别沿八一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经过的主要地区行进采访,最后齐聚井冈山。记者们将深入南昌、赣州、九江、宜春、萍乡、吉安等6市10个县(市、区),探寻革命遗迹,聚焦发展变化,展现江西作为红色摇篮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深入报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集中展示江西干部群众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新面貌、新成就。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讲话。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在讲话中表示,衷心希望参加采访报道的记者编辑们在这片革命热土上探寻革命遗迹,聚焦老区变化,全媒体报道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新成就,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把江西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的朋友们,为江西鼓劲加油,为江西点赞喝彩。

来自央广网的记者倪艳楠代表媒体作了发言。她表示,参加采访报道的记者编辑们,将用深情的笔,将行程中的所看、所思,运用图片和文字、直播、H5、VR、航拍、微视频等形式,全面、立体、多方位呈现江西在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共同讲好江西故事,传递好江西声音。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采访报道的记者编辑们还对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八一起义总指挥部旧址进行了走访,共同回顾了南昌八一起义的光辉历史。

本次采访报道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南昌市委网信办、九江市委网信办、萍乡市委网信办、赣州市委网信办、宜春市委网信办、吉安市委网信办、中国江西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