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7日讯 7月25日20时,陕西榆林市子洲、绥德等县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这是7月23日之后榆林地区再一次发生的特大暴雨自然灾害。截至26日8时,榆林市子洲、绥德县城大面积积水,受灾严重,两县城部分桥梁道路被冲毁。子洲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两县县城大面积停电。

 7月23日,陕西榆林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后,中华财险陕西分公司立即响应,成立应急小组。24日派驻应急处理小组赶往榆林指挥灾后理赔及保险服务事宜。截至7月26日16时,陕西分公司榆林中支共接到车险水淹案件10笔,车险损失预计超过一百万。非车险报案两笔,正在查勘,损失待估。另外,绥德支公司承保的有7家超市被淹,还没有接到客户报案,但中华财险工作人员已主动排查并联系客户。

大灾无情,中华有爱。中华财险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多种方便客户理赔举措,积极主动开展理赔服务工作。

 一是无须提供事故证明资料。免除气象证明、事故证明,可以由报纸或网络信息等代替; 

 二是开通大灾绿色通道。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

 三是医疗费用垫付。在客户保单医疗责任内,可提前垫付医疗费用。

 四是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五是无保单理赔服务。遇险客户,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

 六是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客户因本次灾害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七是简化车险理赔手续。汛期受损车辆应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综合性修理厂维修的损失金额5000 元以下案件实行免单证赔付;合作车商维修的车辆,损失金额10000 元以内可提供维修清单免发票结案。

八是无忧理赔,快速到账。对属于保险责任、确定损失的案件1个工作日内赔付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