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鱼乐嘉年华开幕。中国网记者 吴静 摄

中国网7月21日讯(记者 吴静)2017中国鱼乐嘉年华今日在北京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开幕,7月22日正式对公众开放,8月20日结束,每天从下午3点开始,晚上10点30分结束。本次嘉年华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主办,北京市农业局指导,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和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协办,北京润泽鱼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承办,北京市观赏鱼创新团队给予技术支持。

休闲渔业是我国渔业第五大支柱产业,2016年农业部在厦门历史性第一次召开中国休闲渔业现场会,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正式对外宣布,要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做好五个一的创建工作。为了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宣传推广休闲渔业文化,打响城市休闲渔业特色品牌,促进休闲消费,推动休闲渔业发展,并结合暑期档,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在全国首创组织举办了本次嘉年华。

2017中国鱼乐嘉年华开幕。中国网记者 吴静 摄

本次活动是“源于鱼而高于鱼”的大型嘉年华,主办方的口号是:与水亲近,与鱼互动,与鱼游戏。只为在今年暑假期间给孩子和家长打造一个“好看、好玩、好吃”的好去处。

嘉年华设立5大功能区,第一个是奇幻鱼乐谷,在这里将展示出一百多种观赏鱼、众多水中微缩景观,以及萌翻全场的爬宠,观众只需扫二维码就能详细了解这些奇幻动物;第二个是海洋彩灯SHOW,本次彩灯与普通灯光SHOW不同,它来自“中国彩灯之乡”——四川自贡,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惟肖惟妙的彩灯造型,各类海洋动物、大家耳熟能详的卡通形象都来到了现场;第三个是潜江小龙虾美食区,潜江是中国小龙虾主产地,被誉为“中国小龙虾之乡”,本次活动的小龙虾全部来自潜江,并邀请到了潜江当地的小龙虾获奖大厨上阵,为市民烹饪各种口味的小龙虾;第四个是快乐亲子钓鱼区,全国收视率领先的四海钓鱼电视频道将打造钓鱼培训和比赛,将有很多家庭组合现场参与钓鱼活动;第五个是国际大马戏,马戏团来自“中国马戏之乡”安徽宿州,各种珍稀动物将悉数登场,唤醒游客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据悉,嘉年华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鱼拓学习班、水中花园的造景表演SHOW、嘉年华幸福SHOW、钓澳洲淡水龙虾、鱼医生课堂等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