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1日讯(记者 唐佳蕾 实习生 韩晓宇)每年到了暑期,孩子的看管问题就成为了双职工家长最“头疼”的事情。7月17日,北京市总工会在全市支持开办了81个暑期托管班,招收一至六年级的学生,约3000名小朋友的家长不必为孩子没人看管而犯愁。

IMG_6271.JPG

孩子在认真学习 韩晓宇/摄

据了解,职工子女托管班,是北京工会部门创新服务职工、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举措不仅使得孩子们有了让家长放心的去处,还可以学到更多丰富、有趣的课程。

北京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秀萍介绍说,托管班是属于公益性质的,北京市总工会为此投入约400万元,家长在这里托管孩子,无需支付托管和上课费用,只需为孩子的午饭和小制作掏钱。“这可真是为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啊!”一位家长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

课程创新:小朋友体验卡丁车驾驶教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暑期托管班课程会从7月17日一直持续到8月25日。今年又增加了许多特色课程,如汽博托管班的小小讲解员培训、汽车安全知识讲座还有酷酷的卡丁车驾驶学习。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既锻炼了口才与表达的能力,又学到了汽车安全科普知识。

BN1_8287.JPG

小小讲解员展示 韩晓宇/摄 

除了课程上增加了特色课,托管班的每个班级还增添一到两名志愿服务者。饮食上,孩子们不仅可以享受到丰盛的午餐,还有健康多样的加餐。“这里的饭菜特别好吃。”一位小朋友边吃边竖起大拇指。这一系列的改变都保证了孩子们既能够开心学习,又可以吃到美味营养的饭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