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演示。

    中国网新闻7月11日讯 为了增强宗教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护救能力。7月2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走进广济寺为宗教人士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8学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演示。

为落实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北京市西城区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工作部署和落实西城区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宗教人士的呼吁,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民宗办在广济寺为34名宗教人士进行了一场8学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主要涉及徒手心肺复苏技能,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呼吸道异物阻塞排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安全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参训人员通过严格考试并获得《初级急救员》证。

培训老师正演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和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和区民宗办准备在西城区宗教场所安装3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为重大宗教活动和平时提供一道生命急救保障。此举为全市宗教场所之首,目前先行培训,近期内将正式安装。今后还将逐步在我区人员密集场所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安装AED并加强配套服务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