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次大赛的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15日24:00点,请还未提交作品的参赛者们准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过期不候。提交时,组委会再次提醒参赛者们注意以下问题:

1.请检查您上传的文件是否齐全,包括附件一: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作品评审统一模板、创意作品(可附在附件一内)、附件三:“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报名表。具体填写说明及附件下载请参考本网站上月29号发出的通知。

2.参赛作品需要故事文本与创意表现形式两部分,需要是您原创且未发表过的作品。一些小伙伴只上传了故事文本,但是没有附上创意表现形式(音视频作品、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电子杂志、动漫绘画、产品设计、空间设计、VR、H5等,详见大赛章程),或者只有后者而没有附上文字说明,文本字数在5000字之内均可,请按要求提交完整的作品展现。

3.参赛者需要同时在线上线下提交作品,提交的内容一致(上文第一条已列出需要的文件)。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电话:010-68995952。

4.出于盲评的需要,请不要在您提交的作品命名中出现任何的作者、指导老师、团队等身份信息,视频中也需尽量避免。

如果您存在上述问题,请及时对已上传的内容进行修改或补充附件,线下的邮件请务必在本月15号之前寄出。

二、作品提交常见问答

1.问:作品创意表现形式可以是一本书(剧本或者文章)吗?

答:不可以。书籍、剧本、小说、文章等文字形式的内容属于故事脚本,同时需要用一定的表现形式进行呈现,大赛的章程以及报名表中已经列出了8类,比如剧本可以拍出视频,文章可以通过H5、电子杂志等创意表现出来,只有文本不算作完整的参赛作品。另外需要注意,出版发行过的作品不符合参赛要求,本次大赛的章程里明确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发表的原创故事文本及创意表现。

2.问:视频超过了50M,时长超过3分钟,无法压缩和缩短了怎么办?

答:原则上3分钟左右最佳,如果有轻微超过是可以接受的,特殊情况可以打电话和我们沟通。

3.问:作品在线上提交完毕了,还需要线下邮寄吗?邮寄必须是刻盘吗?刻盘里需要包含哪些东西?光盘里有文件遗漏或修改需要再寄一份吗?

答:线上线下都需要提交作品。邮寄形式除了刻盘,还可以是U盘。在刻盘或者U盘里的内容需要包括附件一:作品评审模板、作品创意表现形式(可以附链接在附件一中)和附件三:报名表。详情见6月29日中国网大赛官方页面的通知公告。已经寄出邮件的参赛者如有文件修改或添加直接在线上进行,可无需再次寄送。

4.问:提交作品的格式只能是PDF和MP4格式的吗?

答:为了方便评审,大赛要求作品统一转化为这两种格式。

网页设计、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等非音视频类形式需要统一转化为PDF;

音视频、VR等形式需将作品统一转为MP4格式,然后将将MP4作品上传至个人百度网盘中,将作品链接地址和私密分享密码填写在附件1“MP4作品格式”栏中;

H5和注册域名的网站在附件一“网址链接”栏中直接附上链接就可以。

电子杂志如果转为PDF格式影响作品呈现效果,也可以是exe格式,然后按照音视频类作品形式的流程进行上传。

其他格式若实在无法转换成指定格式,也可进行上传,但参赛者须确保能够通过一般途径正常打开,若由于参赛者自身原因评审无法打开其作品的,责任自负。

5.问:网页上团队参赛报名注册是填负责人的名字还是整个团队所有人?

答:参赛入口的注册页面有两个板块,个人注册和机构注册。如果是普通自行组的团队在个人注册页面填写负责人信息即可,在大赛报名表即附件三内需要填写完整的团队信息。如果是代表某个组织或者机构参赛则需在机构注册板块进行注册,报名表同样需要填写完整信息。之前一些团队如果误注册在了机构版块也无需再更改,今后我们会对大赛一些程序进行更人性化的改进。

6.问:大赛报名表里“申请机构盖章”这里一定需要吗?指导老师怎么填?

答:如果你的参赛者类别是企事业单位,这里就需要单位的盖章;个人或其他团体签名即可。“指导老师”那一栏可填可不填。

7.问:如果我有多个参赛作品该如何提交?

答:按照大赛的研究的章程,每个参赛者或者团队最多提交3份参赛作品。每个作品需要单独填写报名表与评审表,也就是说,如果有两件参赛作品就需要填写两份报名表和两份评审表,都需上传,邮寄将所有文件刻录在一个光盘中即可。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组委会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