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启动

中国网6月24日讯 今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据初步统计,造成46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 ​​​​

事故发生后,中华财险总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自然灾害事故,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事故紧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汪立志为组长的茂县自然灾害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责令分公司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积极进行灾难救援及客户排查工作,全力应对此次严重山体垮塌事故。同时启动以下应急机制:

一、立即启动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从速完成后续理赔工作,确保客户及时获得赔偿。

二、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出险客户可通过客服热线95585进行相关咨询以及报案;

三、调集预付赔款快速到账,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

四、密切关注本次暴雨灾害天气导致的伤亡情况,并已在积极获取伤亡信息,将在第一时间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和相关理赔工作。

五、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理赔。

六、简化理赔申请手续,在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的客户,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简化手续申请理赔,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6月24日上午,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召开紧急专题会议,研究应急响应举措,就标的排查、保险服务进行任务分解;要求阿坝中支主动配合地方政法全力做好善后。

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里,阿坝中支启动自然灾害保险理赔服务应急预案,派出两名员工进入灾害中心区域,现场报告灾情,跟踪救援进展。随后,阿坝中支成立了应急服务小组,已赶至距离灾害中心区域3公里的地界,向茂县政府表达随时启动保险应急服务的意愿。

经过分公司、阿坝中支两级联动,现已筛查出一名坤姓客户被埋失联。他在公司投保了借款人意外保险,保险金额15万元。另外,公司正根据承保客户身份证号,拉网核查车、财、意、农各险种灾区承保情况,主动回访客户,确认安全信息,提醒防灾减损。截至6月24日下午,四川分公司已做好了应急保险理赔服务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