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今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6月22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269家企业(单位),发现109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21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5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1家,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31家。

据悉,截至6月22日,环境保护部派出的28个督查组已完成第五轮次强化督查工作。6月9日至6月22日,第五轮次28个督查组共检查6298家企业(单位),发现3857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1220家,超标排放的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85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61家,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642家。

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督查组要继续保持前五轮次督查工作力度,深入乡镇、村等环境监管薄弱区域,特别是边界的结合部或管辖的“飞地”,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证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