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做了《国务院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表示,至2016年6月,有2.65万家用人单位和47个征收机构少缴少征医疗保险费30.06亿元。

报告指出,各地持续加强全民医疗保险工作,异地就医结算等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医疗保障能力稳步提高,但一些地方落实政策还不到位,基金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审计发现,至2016年6月,有2.65万家用人单位和47个征收机构少缴少征医疗保险费30.06亿元,还有95.09万名职工未参加职工医保。

报告披露,基金管理方面,有923家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及少数个人涉嫌通过伪造诊疗资料、分解住院等骗取套取基金2.17亿元,有关单位还违规出借基金等1.2亿元;药价和收费也不尽合理,有474家医疗机构超过规定幅度加价销售药品和耗材5.37亿元,还有1330家医疗机构自定项目或重复收费等5.99亿元,加重了医保负担。

报告称,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和单位追回或补充安排资金15.64亿元,调整会计账目14.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