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12万中小学生获赠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北京西城区12万中小学生获赠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中国网6月23日讯 今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公安部消防局、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向北京市西城区赠送12万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消防安全》。公安部消防局、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西城区教委等单位领导和西城区青年湖小学的1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

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消防安全》由中国教育学会审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公安部消防局指导编写,出版后在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进行了普及推广。向机关驻地北京市西城区的中小学生赠送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旨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关心、关注和支持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共同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做出贡献。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希望广大中小学生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多学习消防安全小常识,掌握自救互救小技能,学会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并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向家人宣传,提醒更多身边的人一起行动,保护家庭、社区、社会免遭火灾危害,维护幸福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套读本分为小学一至三年级、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版、高中版四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出版以来,受到各学龄段孩子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