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小新”五周年盛典之央企卡通之夜盛大举行。

“国资小新”五周年盛典之央企卡通之夜盛大举行。

6月22日,“国资小新”五周年盛典之央企卡通之夜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盛大举行。本次盛典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合办、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动漫集团协办。群“星”闪耀,济济一堂;呼朋引伴,共赴邀约;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央企卡通大秀场 20只萌宠惊艳亮相

20家央企的新媒体卡通形象,伴随着欢快的舞步,它们依次进场,成为当之无愧的央企卡通之夜主角。头顶导弹头盔、脚踏发射火焰的中国航天科工“航小科”;身披雷达衣领、脚踩迷彩军靴的中国电科“电科小推”;踏实可爱、横跨新媒体江湖八大平台的中国石化“小石头”;头戴电流符号、热心公益事业的南方电网“小赫兹”;寓意胜利、象征着东风车轮滚滚向前的东风汽车公司“风信子”;头顶“大烧瓶”,手舞仙女棒的中化集团“小化”;扬帆起航、带你去看星辰大海的中远海运“熊猫船长”;能力超穷、造型百变的中国建筑“蓝宝”机器人……

此外,还有中国华电的“大华和度度”、中国三峡集团“三峡小微”、庞大的神华集团“小神龙家族”、中国电信“小翼”、国机集团“灯泡君”、中国商飞“飞宝”、中国钢研“钢博士”、中国建材“小料”、中国电建“吉娃”、中国能建“能能、源源”组合。一位位“有血有肉”的央企卡通小伙伴卖萌有度、服务贴心,接地气、聚人气。它们从人群中走过,掀起一阵阵欢呼,现场已成为一场热情洋溢的卡通大派对。

央企卡通形象亮相,受到现场粉丝的热烈欢迎。

“熊猫船长”亮相,受到现场粉丝的热烈欢迎。 吴静/摄

十余项大奖揭晓 谁是最受欢迎央企的卡通形象?

央企卡通之夜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最受欢迎的央企卡通形象”等十个大奖揭晓,它们究竟花落谁家?

6月12日至6月19日,“国资小新”微信公众平台发起了一场吐火如荼的网络推荐活动。央企卡通形象的粉丝们踊跃投票,热闹非凡。据微信后台投票数据显示,近50万人次参与了“谁是最受欢迎央企的卡通形象”网络投票。中远海运卡通形象“熊猫船长”以30608票高居榜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受欢迎的央企卡通形象”。有网友评论,熊猫是我们的国宝,“熊猫船长”不仅给人稳重的形象,而且带领我们驶向更远的地方,“一带一路”上缺少不了它。

同时,中化集团“小化”、中国建筑“蓝宝”、中国电科“电科小推”等数十家央企卡通形象分别斩获央企卡通形象设计奖、央企卡通形象国家传播奖、央企卡通形象最佳运营团队等奖项。现场更有精心编排的快板颁奖词,令人耳目一新。

央企才艺大联欢 畅想未来新能量

盛典现场,多场文艺演出星光熠熠,央企明星大咖闪亮登场。

童声合唱《小新之歌》,拉开才艺联欢序幕。随着画卷徐徐展开,一曲《国资小新赋》,四人诵读,古体诗赋,声声入耳,点滴入心,五年新路,共盼未来。南方电网Powergirl女子组合活力开唱,一首《陪伴》传达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也表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石化智能机器人“油迪”携手十数名一线员工,共舞《SINOPEC OPEN DAY》,传递环保理念,共谱绿色篇章。华侨城集团的集体歌舞《相聚在北京》,将我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艺术完美融合,气势恢宏,美轮美奂。

据国资小新团队负责人介绍,策划这场盛典的初衷,是为奋战在央企新媒体一线的伙伴们举办一个大Party。央企卡通形象是企业的“形象大使”,以“软实力”展现更加开放、阳光、负责任的企业社会形象,以“萌力量”拉近距离,赢得人心。如今,以“国资小新”为风向标的央企卡通形象矩阵越来越壮大,它们已经成为人们随时随地了解国资国企的动态窗口,诠释了更为全面、生动、立体的央企形象新内涵。

附:2017央企卡通之夜获奖名单

2017央企卡通之夜获奖名单